雷佳与武当山

日期: 2014-10-15 00:00:00
来源: 武当山特区信息中心

从2009年9月在西安举行的中国武当国际摄影大赛颁奖盛典上再次献歌《武当山谣》,到这次亲临武当山放歌……雷佳不遗余力地为武当山的发展摇旗呐喊。

作为土生土长的湘妹子,个性爽快的雷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快言快语:“演唱《武当山谣》至今有3年了,当初这首歌是著名作曲家张卓娅老师根据我的声音特点来写的。”她说,录制这首歌曲的时候,感觉特别得心应手。“因为,我本身就特别喜欢道家文化。”

雷佳说,新年到仙山,说明我与武当非常有缘分,希望来这里能沾一沾武当的仙气。

“花木兰舞的剑是武当剑”

众所周知,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自2004年公演以来,曾在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等地演出,赢得了海内外广泛赞誉。

2009年,“花木兰”的接力棒传到了雷佳手中,雷佳对花木兰的演绎出神入化,引起轰动。随后,雷佳等组创人员携该剧到日本、俄罗斯等国演出,获得了巨大成功。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雷佳说:“我父亲一直在习练太极拳,这是一种养生之道。”2009年她在演绎花木兰的时候,在舞剑中借鉴了太极中的一些招数。

“花木兰这个人物比较特殊,一会儿着男装,一会儿着女装。穿着女装的时候,手里握剑,有一段舞剑。”雷佳直言,她心中花木兰舞的剑,就是武当的剑。“从国内到国外,我也义务为武当做了一些宣传。希望有更多的机会继续推介武当。”她表示,今后还会不断去了解、体会武当文化。

“希望武当文化传播得更远。”她说,道家文化、武当太极文化,是她以后重点演绎的一个方向。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