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
wdsgwh/2022-5899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15:02:43
发布机构
武当山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于2022年8月10日在武当山特区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抽检发现1批次散黑芝麻不合格,涉及武当山特区1家超市。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湖北佰品优超市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销售的黑芝麻(散装,采购日期2022年6月8日)。

(一)抽检基本情况。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于2022年8月10日依法对湖北佰品优超市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销售的黑芝麻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9月7日,我局收到抽样的黑芝麻检验报告(报告编号:WH202209697),检验结论显示:经抽样检验,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9月9日,执法人员到该超市送达了抽样检测报告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通知书,当事人对抽检结论无异议,表示不申请复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抽检批次散黑芝麻还剩6袋(共计1.960kg),同时对抽检同批次散黑芝麻予以现场扣押。

(三)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超市进行自查,查明不合格散黑芝麻原因,并限期整改到位。

(四)下一步武当山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辖区超市的监督检查。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武当山特区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武当山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