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wdsgwh/2021-1935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30日 09:36:40
发布机构
特区行政审批局
文号

根据特区工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4日至9月30日,特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对特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巡察,2020年12月18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特区工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反馈的问题

问题1:“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的整改情况。组织业务学习专题会议对重点文件再次学习。组织召开特区“一网通办”“互联网+监管”工作集中培训会、特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全面提升政务服务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印发《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系列制度》,全面规范工作纪律、工作程序、服务考核工作。今后做到全年召开业务专题会议不少于4次,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对政策读懂弄通,熟练运用。

问题2:“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督办局业务人员和大厅窗口人员,主动认真学习上级政策和文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业务素养,全面提高特区“一网通办”整体水平。拟采取两步走的方式,优化调整特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设置,逐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我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每月下包联企业1次,加强对包联帮扶企业的了解和帮扶,争取帮助其业绩提升、收入增长。

(二)关于思想建设方面反馈的问题

问题3.“意识形态工作抓的不紧不实,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不严肃不规范。”的整改情况。全面整改2019年至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记录及2019年支部印发红头文件。明确意识形态分管领导和工作责任人,强化其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与党政办党委和工委宣传部的工作对接。

(三)关于对组织建设方面反馈的问题

问题4.“组织生活会走过场,材料把关不严谨。”的整改情况。重新撰写2019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严肃认真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局支部书记今后对此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统筹。

问题5:“党建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召开基层党建专题会议,学习传达重要会议精神。召开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专题“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做到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做到党建和业务两不误。明确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加强与党政办党委和工委组织部工作对接。

(四)关于对作风建设方面反馈的问题

问题6:“对入驻窗口单位缺乏科学有效管理。”的整改情况。印发《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系列制度,印发《关于加强特区政务服务工作队伍建设的通知》,重新明确各窗口单位政务服务工作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全面清理工作QQ群。召开特区行政审批系统业务学习专题会议,提升业务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印发《特区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窗口服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成立特区开展窗口服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扎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自查自纠活动,全面整改发现的2个问题。

问题7:“机关作风建设“发条”拧的不紧。”的整改情况。全面梳理完善2019年印发红头文件和2019年党务档案,特别对党风廉政、主题党日会议记录重新规范撰写。以此为戒,扎实开展各类党务活动。

问题8:“差旅费报销不规范。”的整改情况。已经全面梳理差旅费报销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差旅费报销制度,规范财审纪律。因机构改革,局财务账户已经并入特区党政办财务,今后将严格按照党政办相关规定,规范差旅费报销。

问题9:“会计基础不规范。”的整改情况。全面梳理财务凭证费用报销工作,核查到人,查缺补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执行差旅费报销制度,规范财审纪律。因机构改革,局财务账户已经并入特区党政办财务,今后将严格按照党政办相关规定,规范财审工作。

(五)关于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反馈的问题

问题10:“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的不实,存在以文件落实活动开展现象。”的整改情况。全面整改2019年和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记录。认真贯彻落实廉政谈话制度,3月上旬,党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干部、局班子成员与全体党员干部分别进行廉政谈话1次,促进支部对党员干部的了解和正确引领,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活力,助推业务工作开展。今后我局将积极向特区工委组织部、工委宣传部、纪委、党政办党委做好汇报和对接,将年度规定工作扎实落实到位。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始终保持强烈政治担当,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以上率下,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履行整改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有力督促检查,坚定不移抓好后续整改。三是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特区政务服务水平,助推优化特区营商环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19—5661566;通信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特区太极湖新区武当旅游发展中心A5206;邮编:442714;电子邮箱:1427204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