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 2024-03-12 13:05:23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融媒体中心

3月12日上午,武当山特区在 G316武当山段连接线杨家畈村塘沟片区开展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特区党工委书记师利龙,特区领导卢金华、苏芳、王俊峰、蓝侠、王安华与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们共同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绿化环境,美化家园。

 

在植树活动现场,红旗招展、人头攒动,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大家挥锨铲土、扶苗填坑、培土围堰、提桶浇水,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经过通力协作,一株株树苗在春风中矗立,焕发出勃勃生机。当天上午,共种植女贞、连翘等苗木10000余株,绿化荒山120余亩。

 

植树间隙,师利龙向林业部门负责人询问苗木生长习性和后期管护办法,了解全区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进展,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强苗木浇水养护管理,切实巩固好植树绿化成果,确保林木早日成材,早日见效。

师利龙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植树造林工作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有效衔接,提升规划水平,在公路沿线、城区主干道、库区沿线、裸露山体等地点,因地制宜,大力种植花草树木,做到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四季常青,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切实提升苗木成活率和绿化效果,为特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武当山特区结合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工作,大力推进城乡绿化统筹发展,持续开展“绿满武当”行动,森林资源总量和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区森林覆盖率已经达到74%以上。

 

今年,特区将开展重点生态区域及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在老营宫、磨针井等村进行退化林修复及封山育林,修复育林面积2800亩。 

(武当融媒记者 刘雪琴)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