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召开国有企业改革优化提升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4-03-11 18:16:26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融媒体中心

3月10日下午,特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垚辰在旅发中心六楼中心会议室召开国有企业改革优化提升工作推进会。特区领导卢金华、王军、王俊峰,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优化提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国企改革、国资监管、资产盘活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不仅是特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自身需要,更是防范廉政风险的需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千方百计支持和促进特区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会议要求,一是锁定目标方向。要抓实国有企业管理架构的搭建和国有资产盘活,科学制定今年的年度目标和行动方案,综合统筹集体资产、供销社资产、移民资产、扶贫资产,提升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保障国有企业资产保值增值。二是明确工作任务。要强化攻坚克难,对改革涉及事项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紧盯时间要求,定期对账销号。要聚焦重点难点,集中力量攻坚,严肃工作纪律,对国有资产进行全面梳理,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止国有资产贬值和效益发挥不足;要强化协调联动,特别要对国有资产注入、清理发挥主体作用,确保国有资产形成新的增长点;要创新机制,增加活力,对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定期调度,根据国有资本战略地位和发展目标,对不同功能和类别的企业突出不同的考核重点,合理的设置经营业绩的权重,实施分类考核,同时加强调度,实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善于及时发现问题,在一线发现问题,对顽瘴痼疾,要敢于斗争、敢于亮剑,采取综合手段进行破解;要强化保障,建立利益分成机制,严格执行预算法,进一步把国有资产盘活、增效;要建立通报约谈机制,以紧的手段和严的基调,确保特区国有企业改革和资源盘活工作稳步推进。

(武当融媒记者 徐刚)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