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文旅推介震撼江城

日期: 2023-03-01 15:20:10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3月1日,“水美武汉,山美十堰 走进自然,相约春天”2023年武汉·十堰文旅春季宣传推介活动在武汉市洪山宾馆举行。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武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泽发,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敏,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师利龙,十堰市副市长周智勇,武当山特区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高清平等出席推介活动。


 


上午9时,推介活动在武当功夫团表演的《风声太极》节目中,正式拉开帷幕。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致辞,他说:十堰市位于湖北省西北,秦岭南麓,南北分界、四季分明、不燥不湿,是宜居宜业的山中之城,拥有“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世界级名片,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又是一年春来早,十堰风光无限好,在这美好的春天里,我们与武汉的朋友相约,到武当山,过几天仙暇日子!热情好客的十堰人民,诚邀各位宾朋打卡十堰,春品茶、夏避暑、秋登高、冬赏雪,感受这座城市的无穷魅力。

 


武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泽发表示,武汉市与十堰市进一步完善合作交流机制,继续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文旅精品,提振文旅市场,加快构建两地文旅发展新格局,更好地为两地旅游市场服务。同时,也诚挚邀请十堰市民来武汉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武汉市民的热情和友好,体验英雄之城,大美武汉的精彩。


 


 


推介会上,发布了十堰2023春季旅游优惠政策;推介了问道武当迎福游、问道武当康养游、问道武当研学游、问道武当赏春游为主题的主题旅游线路,还为广大武汉市民和武汉旅行团队送上“五重大礼包”。在主题旅游线路推介环节,武当“张三丰”和徒弟作为第一条线路问道武当迎福游的推介官,推介了武当山景点及旅游线路产品;武当山“洋教头”杰克一家以推介官的身份登场,推介问道武当研学游线路及景点。十堰市、武当山旅游宣传片,歌舞《一城山水一城景》、武当道乐演奏《大五声佛》、歌伴舞《梦中的城》、武当武术表演《天下太极出武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十堰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武当山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优质的旅游资源。


 


 


 


在推介会上的签约环节,武汉市文旅局与十堰市文旅局签订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十堰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康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十堰玄岳官宣心乘物游旅行社、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汉旅发投天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2家来自十堰和武汉的旅行社,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武当雅集以及具有武当特色的文旅商品备受关注,道德经系列、武当礼遇系列、武当黄精、艾灸、八百里武当全域图系列、手工版武当明信片系列,武当道服等以康养旅游为特色的优质旅游产品和文创产品,让嘉宾近距离感受武当山山水人文的无限魅力。


 


 


 


期间,武当功夫团还在武汉楚河汉街、江汉路商业步行街等重点商圈,开展“快闪”宣传活动,太极拳、八卦掌、太乙拂尘等逐一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此次推介会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和十堰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旨在促进武汉十堰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深化拓展、深度融合,实现宣传互推、客源互引、资源共享、文旅共兴。参加推介活动的还有旅行社协会等行业组织代表、武汉市旅行社代表、新华网、人民网、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代表和网络大V、同程、美团、小红书、抖音等知名行业平台代表等。  


 

(武当山融媒记者 汪伟 甘秋娟)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