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公安局开展禁毒宣传进村庄活动

日期: 2022-11-30 15:31:40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日前,特区公安局老营派出所以“无毒家园”为主题,深入辖区各村组开展“禁毒宣传进村庄 共建无毒家园”活动,倡导广大群众加强毒品防范意识,自觉远离毒品犯罪。



活动中,老营派出所利用“一村一警”、“平安义警”等工作平台让辖区民辅警、义警走进群众家中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的方式,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围绕“什么是新型毒品”“在哪容易出现新型毒品”“新型毒品有什么危害”“如何预防新型毒品”等问题,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特征、危害等,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辖区民警告知居民一旦发现吸、种、贩毒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公安部门举报,倡议群众加强学习禁毒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树立禁毒意识,自觉做禁毒工作的践行者、宣传者。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助于营造人人知晓、人人了解、人人明白、人人关注禁毒工作的良好局面,为创建“无毒家园”,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 李强)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