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畈村:电线杆倾斜惹人忧 多方联合除隐患

日期: 2022-06-28 15:39:45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6月24日,杨家畈村委会联合特区公安局、供电公司等单位,成功拆除一根摇摇欲坠的电线杆,消除了安全隐患。

近日,杨家畈村“两委”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村、组干部、网格员在排查辖区内安全隐患时,发现四组居民居住区内有一处电线杆底部钢筋裸露在外,杆体部分水泥掉落,电线杆倾斜已摇摇欲坠,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杨家畈村治保主任在现场立即向包联单位公安局联络人冯警官汇报了此情况,共同商议解决办法,确定了拆除方案,并明确了责任主体。电线杆上架设有各家通讯公司的通讯网线,需要先清理网线才能实施拆除。在清理网线时,需要确保村民正常通讯。经过协商,杆体由供电公司负责,杆体上架设的通讯网线由冯警官负责与各单位沟通予以拆除。


 


24日上午,杨家畈村干部、供电公司一同到现场准备实施拆除,许多群众也自发加入其中。在做好安全措施后,用拉绳将电线杆上端固定好,方便控制电线杆倾倒速度,再用钢绳固定杆体,由挖机将电杆往后拉。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电线杆终于被安全放倒在地面上。随后大家又对杆坑进行了填埋,清扫了现场。 

“感谢供电公司及各单位的努力,特别要感谢咱们村姚大哥无偿提供挖机,配合我们一起将此杆拆除。老百姓的安全也得到了保障,我这心里的石头也算是落地了。”杨家畈村治保主任在现场激动地说。

(太极湖办事处 莫溪琳 陈娟)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