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召开重点项目拉练会

日期: 2021-09-24 15:51:34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9月23日上午,特区重点项目拉练会在旅发中心会议中心召开,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近年工作,按照市委提出的“亮点在武当”战略部署,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继续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持之以恒克难攻坚,全面书写武当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沈明云指出,要以求是的态度总结成绩,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三年来,全区干部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化解了一大批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矛盾和问题,干成了一批打基础、补短板、管长远、增后劲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一是全域旅游发展的态势和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基本形成;二是农村乱脏差的面貌和城乡二元结构突出的矛盾得到根本性改变;三是单一发展景区的思想和文旅农工协调发展的局面得到全面提升;四是克服畏难情绪坚定发展信心和化解长期积累的历史遗留问题和矛盾成效显著;五是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和想发展思发展谋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六是结合特区实际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面完成了机构改革任务。要倍加珍惜三年的丰富实践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必须牢牢把握解放思想这个先导工程、必须牢牢把握规划引领这个根本要求、必须牢牢把握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个制度优势、必须牢牢把握项目建设这个重要抓手、必须牢牢把握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必须牢牢把握以人为本这个核心宗旨、必须牢牢把握党建引领这个制胜法宝。

沈明云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及市委书记胡亚波同志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全域旅游统领工作全局,以市场理念推动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武当山旅游龙头带动作用,坚定不移地实施“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即坚持“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名都、中华文化重镇”一个定位,实现“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文旅康养度假区”两个目标,做大“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化”三大产业,建设“武当山核心景区、华强方特文化园区、太极湖旅游度假区、乡村休闲旅游体验区”四大旅游主体功能区”,深化“持之以恒转作风、转民风、转方式、转思路、转观念”五个转变,突出抓好“文物保护、业态培育、项目建设、旅游营销、运营主体、管理服务”六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沈明云要求,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全面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强化领导,务实担当,确保工委决策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要全面提升思想认识,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头雁”效益,锻造担当善为优良作风,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坚持发展思路不动摇,一张蓝图画到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奋力谱写武当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由特区工委副书记张晓洁主持,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熊涛通报了特区重点项目拉练活动评分情况,并对受表扬的办事处进行了现场颁奖。武当山街道办事处、太极湖办事处、景区办事处等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特区两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县级干部,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归口部门负责同志,驻武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企业家代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武当山融媒体中心记者 徐刚 汪伟)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