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住建局全力服务保障“五一”假期旅游秩序

日期: 2021-05-05 16:28:08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五一”假期来临,武当山迎来客流高峰期。武当山住建局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党委书记、局长黄文军带领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员参与到维护卫生环境秩序、规范流动摊点、指引车辆行驶,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为展示武当山良好形象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强化建筑工地安全监控。五一前后,住建局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督查,每天安排人员进行巡查,第一时间反馈问题和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安全。

有序规范市容秩序。强化基层执法中队路面巡查力度,规范辖区市容秩序,严格管控沿街商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查处市容违章行为26起,整治不规范广告牌匾6处;在高速出口、山门口等城区重点区域设置10个“城管志愿服务岗”,摆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加大力度环卫保洁力度。环境卫生管理所150名环卫工人坚守在工作一线,坚持全天候保洁,强化公厕、垃圾箱、垃圾中转站等环卫基础设施消毒灭菌,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保洁和垃圾巡回清运力度,突出做好道路洒水降尘和垃圾清运,同时组织保洁公司对重点路段及时清洗,不断加强环境卫生精细化作业,为游客提供整洁的城市环境。

加强园林广场路灯河道的管护。督导落实管辖范围内公园绿地有关设施的消毒杀菌工作,加大了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力度,做好绿地卫生保洁、抗旱、灭荒、补植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维修恢复武当文化广场喷泉,加强广场、三丰瀑布值班值守,开启广场喷泉、三丰瀑布,保障正常游览秩序,确保园林绿化整体美观安全。加大路灯亮化设施巡查力度,及时维修保养亮化设施,确保路灯亮化正常使用,加强剑河河道、新区库周坝巡查,及时制止河道洗衣、新区钓鱼等不文明行为。

强化水气的安全供应。督导供水燃气企业全面开展消毒防疫工作,对办公场所、营业厅、场站等进行全面消杀,同时,支持具备线上缴费的用户,通过网上缴费,有力保障全区供水供气安全。

下一步工作中,住建局将继续立足本职,扎实做好住房与城乡建设领域各项工作,为特区旅游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邹端阳)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