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培训,促提升,树形象

日期: 2021-01-15 15:06:41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提升服务质量,擦亮窗口形象,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文旅产业的恢复和重振,1月15日上午,由特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湖北汉唐产教融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为期2天的武当山导游职业道德与技能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全区350余名在册导游员(讲解员)通过“线下授课+线上直播”接受培训学习。特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周义波,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震,特区工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特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周义波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导游是促进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武当文化的传播使者,更是体现在对武当山乃至十堰市、全省、全国武当文化的养成之上。要在导游内容、素质提升上下真功夫,要做好融汇贯通,以耐心、细心、温馨的服务,擦亮导游优质服务品牌,深入了解游客需求,增强游客互动,弘扬传播武当文化,讲好武当故事,做好武当文化传播使者,满足游客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牢固树立“不让一个游客受委屈”的服务理念,真抓实干、文明优质服务,促进特区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震通过生动的案例强调,导游员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遵守职业道德,遵从职业规范,不断提升服务技能和业务素养,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旅游服务,擦亮武当旅游形象。特区工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明指出,导游员要不断提升文化素养,当好武当文化和旅游的形象代言人。

此次培训班为2021年的首场培训,由专业讲师现场通过“讲”“演”结合的方式,从职业道德、业务技能、旅游政策法规、自身知识储备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从业导游进行专业指导。培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力争使职业素养和业务技能有一个较大的提升,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武当山特区始终高度重视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和形象塑造。导游业作为窗口单位,特区文旅部门每年都会制订详实的培训指导计划,并开展技能比赛选树标杆,促进行业服务质量提升。2021年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多种形式和主题的培训。(武当山特区文旅局)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