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2021年第一季度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日期: 2021-01-05 14:42:15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1月5日上午,特区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遇真宫武当山道家传统武术馆项目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11个,总投资55.93亿元。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华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平,管委会副主任龚百林,特区工委委员、公安局长周军,管委会副主任李鹏,三级调研员王安华,特区工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明,特区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各重大项目负责人和相关施工人员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武当山特区2021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11大项目,总投资约55.93亿元,这批项目全部为重大产业转型的主要支撑项目。项目包括总投资约28亿元的武当山遇真宫武当武术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8.8亿元的武当山玄岳大道(武当山段)建设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八仙观养生谷建设项目、总投资4.2亿元的武当山元和观民宿示范区二三期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剑河流域龙潭沟至琼台沿线景区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1.03亿元的武当山特区磨针井民俗文化村建设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筑喜武当建材大市场建设项目、总投资9000万的武当山瓦房河民俗园主体建设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的武当山文物修缮及续建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的武当道艾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的新京武国际文武学校建设项目。

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既是武当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求跨越式发展的具体举措,又是推进旅游转型升级,打造文化旅游康养高地的实际行动;项目的启动和建成投用对完善旅游产业链条,拓展发展空间,提升旅游产业品质,推动武当山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



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华首先代表特区两委向参加开工活动的投资方代表、企业家老板、工友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武当山旅游经济发展也步入新时代。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绘制的蓝图、各项支持经济发展的战略、国内外文旅消费提质升级和文旅康养产业的快速发展,都为特区构建新的旅游经济体系带来诸多发展机遇。我们要抓住新机遇,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建设“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名都、中华文化重镇”总定位,谋划和启动一批重大工程,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梅华强调,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也是未来的希望。特区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持续弘扬“店小二精神”,更大力度优化特区营商环境,全力服务项目建设,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坚决践行“不让一个投资者受委屈”。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科学管理,精心组织,精心施工,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把这些重大项目建设成特区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项目责任单位要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竣工投产。(武当山特区 汪 伟 周容翼 武志强)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