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工作短板 破解“两新”难题 —武当山特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

日期: 2020-11-26 16:07:52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11月24日下午,武当山特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当前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一步分析现状、明确工作内容、压实党建责任,推进工作落到实处。各办事处以及“两新”党组织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精益求精筹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武当山现场会。要不打折扣扎实完成“两新”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探索“两新”党组织设置以及活动开展等相关课题,确保“两新”党建工作真正发挥作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客观认识特区“两新”党组织建设现状,找准工作结症,切实解决“两新”党建工作意识不强、认识不高、体系不全、队伍不齐、活动缺失、责任不实等方面问题,着力补齐工作短板,破解工作难题,不断彰显党组织在“两新”组织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就如何抓好“两新”党建工作,会议指出,一是要做到两个“全覆盖”,提高“三个能力”,即:实现“两新”党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提高“两新”党组织的影响力、提升“两新”党组织的吸引力、增强“两新”党组织的引领力,最终体现“两新”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明确“两新”党建工作的具体内容,切实抓好政治思想建设,不断加强组织建设,逐步完善队伍建设,大力丰富活动开展,将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压实“两新”党建工作责任,形成组织部门统筹协调、行业部门主要负责、支部书记具体负责的“两新”党建工作大格局。要加大“两新”党建工作考核力度,开展经常性的督查、暗访和通报,在全区形成齐抓共管、比学赶超的“两新”党建工作浓厚氛围。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