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16武当山段连接线工程启动!

日期: 2020-10-29 08:32:29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10月28日上午,G316武当山段连接线工程建设动员会在特区善水街福银高速公路桥下场地召开。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出席会议并宣布316国道武当山段连接线工程建设启动,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华作动员讲话,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光林主持会议,特区两委在家领导周义波、刘建平、周  军、熊  涛、刘  杰、李  鹏、余建强、王安华;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江锋;特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副指挥长朱红斌以及特区各办事处、区直单位、涉及工程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沿线村组干部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G316武当山段连接线工程项目线路起点位于特区陈家沟,顺接在建的“福银高速武当山互通改建工程连接线”,路线自起点向西北方向前行抵达路线终点土门,与G316国道平交,线路全长3.36km。项目建成以后,将会完善特区路网结构,打破特区交通瓶颈,提高特区路网技术等级,将会打造一条武当山城区与外界沟通联系的快速通道,构建特区综合交通体系,加快特区经济发展,促进特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动员会上,特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概况;武当山街道办事处、太极湖办事处、特区公安局分别表态将全力以赴服务项目建设;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江锋向工程开工表示祝贺;梅华强调,开工建设316国道武当山段连接线工程,是特区抢抓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机遇,加快推进疫后重振的重大举措。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拓展城区发展空间格局,缓解旅游高峰期交通拥堵问题,推动特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太极湖办事处、武当山街道办事处和区直相关部门要以支持316国道武当山段连接线工程为己任,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配套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合力同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施工单位要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坚持质量与安全并重,质量与进度并重,将精品意识融入施工的每道工序、每个环节,努力把316国道武当山段连接线工程建设成为促进旅游发展的产业之路,群众脱贫致富的民生之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之路。

交通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的主战场之一。近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市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特区交通建设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150公里“四好”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项目、福银高速武当山互通改造、武当山客运换乘中心、老枫土路改造项目、316国道武当山城区段中修工程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正加快推进,极大地改善了特区交通条件,以大交通带动大旅游、促进大发展的发展格局正在形成。(武当山特区 武志强 杨媛媛)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