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1亿!武当山中华传统文化园项目正式签约

日期: 2020-10-16 17:37:47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10月15日,市政府与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武当山中华传统文化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签约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与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代表双方签约。



张维国热忱欢迎刘道强一行,衷心感谢华强方特集团对十堰建设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武当山为龙头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推动武当山由观光游向休闲游、体验游、度假游转变,全力支持武当山打造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名都和中华文化重镇。华强方特集团作为引领国内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之一,布局十堰、落子武当,恰逢其势、正当其时,对我市打造以武当山为龙头的全域旅游格局,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维国强调,携手共建武当山中华传统文化园项目十分契合双方的发展需求。希望华强方特集团充分发挥理念、管理、运营等方面的优势,早日把武当山中华传统文化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内文旅融合发展的标杆和典范。 刘道强表示,十堰是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核心城市,交通区位优越、人文历史悠久、产业特色明显。华强方特集团将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全力把武当山中国传统文化园项目设计好、建设好、运营好,打造国际一流的高科技文化园,不辜负十堰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

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在介绍项目有关情况时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下,通过三个多月的考察、洽谈,达成共识,武当山中华传统文化园项目今天正式签订协议,这标志着武当山旅游经济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据悉,武当山中国传统文化园项目总投资51亿元。项目以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发展历程为背景,以儒、释、道思想文化为创意设计的核心要素,以历史经典著作、传统文化故事、精品艺术成果为主要内容,采用高科技表现形式,打造新型文化园。

市领导刘荣山、赵哲、刘运梅,华强方特集团领导顿忠杰、陈祖尧、任海平,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华等参加签约活动。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