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统战部调研组莅武调研

日期: 2020-09-22 15:03:27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9月19-20日,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主任钟百利带领的调研组一行深入特区开展对口协作、扶贫支援调研,共同交流对口协作扶贫的支援思路。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鸿,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志,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华,特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周义波,管委会副主任李鹏等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鸿主持。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介绍了十堰市基本情况、水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疫后重振及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沈学强指出,北京和十堰因水结缘、因水结亲。自开展对口协作以来,北京、十堰两地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对口协作工作常落化、制度化。围绕“保水质、强民生、促转型、助扶贫"工作中心,两地往来越来越密切、合作越来越深,在水质保护、项目对接、民生改善、产业扶贫等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效。京堰对口协作5年多来,十堰累计引入项目50多个,投资总额300多亿元,目前两地各领域对口协作工作进展顺利,正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特别是疫情期间北京市民宗委组织北京市民族宗教界募集抗击疫情公益基金,支持湖北抗击疫情,其中593万余元定向捐赠十堰市,这些体现了首都人民和民族宗教界对十堰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希望两地加强交流,深化拓展两地对口协作工作。充分发挥对口协作的机制优势,不断地嫁接北京的优势资源,在政务对接、商务对接、项目对接上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主任钟百利指出,“饮水思源”,来到十堰来到武当山就感觉到了家一样,通过实地考察、交流,收获很大,十堰人民为了首都人民喝上“净水”、“甜水”,付出了巨大的辛劳。北京作为受益者,已经累计接收南水超过52亿,有效缓解了水资源紧张的情况。

钟百利表示,北京与十堰紧紧联系在一起,将紧紧围绕项目对接、民生改善、产业扶贫等领域,不断深化医疗、教育、干部人才交流、生态环境治疗、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对口协作,同时加强调研互访,推动京堰合作,聚焦精准帮扶,共商一批项目纳入北京市十四五对口协作十年规划;聚焦精准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联络,建立互访机制,促进两地民族宗教界的交流交往,推动两地民族宗教工作,对口协作工作走在前列。最后,真诚希望十堰到北京交流访问,传经送宝。

期间,北京市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榔梅溪谷乡村旅游示范区考察民宿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结合“精准扶贫”打造集文化展示、乡村旅游、娱乐休闲、特色产业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情况。(武当山特区 武志强)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