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企业行”武当山吹响疫情重振冲锋号

日期: 2020-09-21 17:48:33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为进一步加强柔性引才工作实效,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创新资源优势,帮助武当山特区企业解决科研技术和生产经营难题,促成产学研合作项目,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武当山特区组织部、特区人社局按照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社局统一安排,充分利用“院士专家企业行”人才协作关系,借助高端人才资源,帮助解决、破解困扰基层单位的难题,帮扶企业做好疫后重振,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和风险挑战,进一步促进武当山特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图: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汪江波教授,帮扶单位武当山特区仙尊酒业公司。

汪江波教授对新产品优化、传统酿酒技术改进、技术人才培育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针对酿酒传统技术改进进行探讨及指导,在持续的帮扶下解决目前企业的三大问题:1、企业酿酒工招工难;2、露酒酿造后存放一段时间出现变色及有悬浮物;3、酿酒技术人员短缺。同时初步达成酿酒人才培育基地建设意向,鼓励湖北工业大学生到武当山特区仙尊酒厂进行实习实训。


图: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曾大新教授,帮扶单位东风精铸有限公司。

曾大新教授重点指导解决产品开发、新材料应用、生产工艺、产品模块化、铝合金工艺开发项目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就这些问题同东风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东风精铸公司负责人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今后要密切加强与专家之间的对接,充分利用这一机遇,促进企业产品优化升级,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使企业获得更好发展。

“院士专家企业行”为辖区企业搭建了一个发展平台,增进了高端人才资源同企业的对接,切实解决了企业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疫后重振。下一步,特区人社局将继续做好服务,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更好的促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和特区旅游经济转型升级。(王丁丁 李弘刚)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