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明云到下沉社区报到并调研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日期: 2020-09-15 09:02:53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9月14日上午,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深入武当山街道办事处老营社区、溜西门村调研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以普通党员身份到下沉社区报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街办党委书记、社区(村)党组织负责人、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意见建议。特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熊涛陪同调研。




在老营社区和溜西门村,沈明云详细了解了区直单位“双报到”情况、村(社区)网格楼栋划分、党组织建设、下沉工作开展以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现场查看了下沉干部工作台账以及值班日志。沈明云指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下沉的是力量、是资源,要迅速明确工作职责,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进一步摸清底数、收集问题、化解矛盾,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着力解决一批基层和群众难以解决的突出问题。




随后,沈明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武当山街道办事处“双报到”、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沈明云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是实现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宣传党在基层方针政策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迫切需要,下沉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摸排化解矛盾,积极解决群众需求,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有依靠、生命安全有保障。二是要深入明确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主要任务。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要善于倾听人民呼声,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深入基层,全面了解掌握实际情况,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当好群众“贴心人”。下沉干部要公道正派,当好群众“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要做深做细做实下沉工作,赢得群众信任,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培养典型,打造工作示范点。四是要狠抓督办落实,让下沉党员干部真正发挥作用。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下沉工作的指导和督办;要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武当山特区 程鹏 武志强)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