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民政局召开2020年全区民政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0-08-28 10:12:23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8月27日,武当山特区民政局召开2020年全区民政工作推进会,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震出席并讲话,特区民政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各办事处民政工作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发挥好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功能,全力以赴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疫情防控持久战、民生保障攻坚战、社会治理提升战贡献民政力量。

会上,特区民政局副局长谢厚军对2020年上半年全区民政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雷震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区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和特区各项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民政力量,在脱贫攻坚中展现民政担当,在防汛救灾中突出民政本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充分体现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责任担当。

雷震强调,全区民政系统要在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同时科学谋划好下半年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优化措施,切实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民政工作点多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望值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及时回应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方位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要围绕大局,突出重点,做好下一步民政工作。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织牢织密兜底网,紧盯基本民生保障精准搞好服务,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养尽养、应补尽补、应帮尽帮;要在社会治理抓规范,社会服务上水平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把民政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责任和担当,抓住时间节点,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