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

日期: 2020-08-28 10:06:00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精神,8月27日下午,特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扩大)学习在会议中心召开。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华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学好民法典要求:开展《民法典》学习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重要表现,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特区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好、讲好,用好民法典,同时,要吃透民法典精神、民法典原则、民法典规定,牢固树立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着力提高个人法治的思维,进一步在特区形成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会议特邀十堰市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法学教授张书林;十堰市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汉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詹正发,分别就《民法典的人文情怀和制度创新》和《民法典》做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讲座报告理论丰富、内容翔实,深入浅出、见人见事,尤其在制度创新部分的选材内容,既回应了当前社会重点热点,又与政府工作衔接度高,有效补充了领导干部法律“盲区”,对推进特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与会干部在会后要迅速向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传达本次讲座精神,进一步以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等为载体,就《民法典》开展深入学习,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吃透民法典精神、民法典原则、民法典规定,牢固树立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着力提高个人法治思维。同时,作为政府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解读以及普及力度。

会议强调,民法典事关个人切身利益,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学好、讲好,更要用好。要把民法典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既要严格按照民法典要求开展工作,又要以民法典作为日常生活的根本遵循;既要坚决维护个人合法权益,也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民法典在实践中不断彰显现实价值。

特区两委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 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二级单位负责人;驻武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武当山特区 武志强)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