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中学组织教职工学习《民法典》

日期: 2020-08-28 09:26:03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为切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按照《武当山特区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方案》工作安排,8月27日,武当山中学召开全校教师大会组织宣传学习《民法典》精神内容。

会上,该校副校长马成珍利用事先制作的精美课件,组织全体教师认真阅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她先从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以及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然后分别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七个篇章共计1260条进行了详细学习与讲解。大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要开展自学和以备课组为单位互相交流研讨,做好学习笔记,能熟练掌握“法条”,深刻领悟“法理”,学深悟透,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学好、用好民法典。“《民法典》加大对人格权的保护力度,它包括民事主体享有的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姓名权、名称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隐私权等权利。人们喜欢发微信朋友圈、发抖音等,要做到不侵犯他人人格权,不信谣、不传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外,老师不能把学生成绩公布于众等等,都是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一位政治老师说。

《民法典》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要求。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应当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权益的同时,更要关注和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只有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民法典》,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据悉,该校将面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力度,不断增强师生、家长的法治观念,营造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共创“和谐平安”校园。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