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店小二"服务企业家

日期: 2020-07-20 16:20:04
来源: 武当发布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关键在于行动、根本在于落实。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为推动新时代武当山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环境保障。”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强调。

7月17日下午,武当山特区召开全区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特区两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驻武单位主要负责人,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和省、市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特区相关工作。

沈明云强调,随着机场、高铁的相继开通和国家关于支持旅游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的出台,以旅游业为主导产业的武当山正面临历史性发展机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眼于武当山长远发展,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化“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拿出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以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姿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特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根本好转,切实以营商环境的新面貌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构筑武当山旅游经济转型升级的新优势。

    沈明云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特区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四要聚焦“一号工程”,用招商引资实际成效检验营商环境建设成果;五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实见效。

沈明云强调,抓提升,抓景区建设、服务质量、硬件建设、要素匹配。抓转型,观景向度假转型,景区景点向营造生活方式转型,政府包揽向政府引导多元化投资转型。抓发展,抓旅游新业态、新的旅游组织形态、新的旅游产品形态、新的旅游经营形态。

要牢固树立“武当山要发展,招商引资是关键”的观念,牢固树立“留住外商就是政策,让外商赚钱就是环境”的思想,本着“不让一个投资者受委屈”的原则,强化“招商没有旁观者”的理念,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利用社会关系,挖掘招商潜力,加大全民招商力度,在全区营造人人议招商、想招商、干招商的浓厚氛围。要围绕特区产业发展战略布局,聚焦文旅康养、中医道药、餐饮民宿、精密铸造、智慧旅游、现代农业、节能环保、现代服务等重点领域,策划包装项目,招商引资引智。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组织在武汉、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召开招商推介会,加强宣传推介,承接产业转移,积极参加鄂港澳粤、楚商大会、广交会等重大节会活动,构建海外招商平台,邀请企业来武当山考察。(来源:武当发布)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