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办事处开展汛期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日期: 2020-07-13 10:13:08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7月11日,在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平的指导下和景区办事处党委的统一安排下,景区办事处分管防汛党委委员、副主任邓永林带领业务人员吉鑫分别在八仙观村七里沟和太子坡停车场组织开展了汛期突发性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活动,机动中队、太子坡中队和八仙观、太子坡村干部及周边村民共50余人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地质灾害监测点因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山体出现滑坡、泥石流等现象,参与人员立即组织辖区群众安全有效疏散的过程。演练中,办事处接到险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队伍迅速奔赴现场,以鸣锣为预警信号,指挥群众及时撤离,确保群众人身安全。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响应快速、信息通畅、处置有效。

演练结束后,景区办事处副主任邓永林特别强调:“通过开展景区山洪灾害演练,能够进一步压实各村、各中队属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属地责任,提升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和受灾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为迅速、高效、有序做好景区办事处地质灾害防御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打下基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此次组织开展景区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景区地质灾害监测点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抗灾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景区汛期突发性山洪灾害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景区干部群众防灾、减灾、避灾安全意识,为后期汛期地灾防治工作也打下了坚实基础。(景区办事处 吉鑫)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