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双随机”抽查专项工作

日期: 2020-07-10 17:35:15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计量监督管理,2020年7月9日—10日,武当山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十堰市计量所根据《开展2020年度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专项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生产企业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双随机”抽查工作。

此次抽查工作对随机产生的4家企业生产的定量包装产品开展了专项随机监督抽查,涉及白酒、茶叶等。执法检查人员和检定人员严格按照《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及《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进行抽检,确保做到规范检验,数据真实准确。检查过程中发现商品计量标识不正规的现象,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讲解指导,督促企业进一步规范产品标识,确保商品计量管理到位。

本次抽查活动对进一步提高辖区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的计量管理水平,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强化辖区内生产经营者的计量意识和诚信意识,保证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的准确性都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武当山特区市场监管局  张泽 秦丹丽)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