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公勺公筷 倡导文明就餐

日期: 2020-07-06 16:31:09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学生、家长及广大教职工养成良好卫生生活习惯, 草店小学狠抓落实,聚焦疫情防控“关键小节”,通过多形式宣传、精细化引导、全校师生总动员,大力推行健康文明新理念,逐步形成“使用公勺公筷,健康文明就餐”新风尚。

自三月起,草店小学持续开展“长者先动筷,夹菜用公筷”系列活动,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学校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学习倡议书、制作手抄报、编写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向全体同学和家长发出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引导学生和家长改进就餐习惯,共创文明生活,守住抗疫防线。

七月伊始,草店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湖北省“公勺公筷制”实施指南》《十堰市“公勺公筷制”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使这一健康文明新观念,以星火燎原之势在教师中传播开来。7月6日,草店小学召开“公勺公筷 文明用餐”动员会,程强校长再次向全体教职工普及使用公勺公筷的相关知识,并组织签订《“公勺公筷 文明用餐”倡议书》,呼吁全体教职工践行“小餐桌,大文明,大健康”的理念,做健康文明的先行者。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草店小学通过开展倡导使用公勺公筷的系列活动,点滴灌输,精细引导,以学校文明带动家庭文明,让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形成了健康、安全、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草店小学  冯书倩)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