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召开机关事业单位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培训会

日期: 2020-05-30 13:31:06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为进一步做好特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5月29日下午,在特区旅发中心6楼中心会议室召开了特区机关事业单位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培训会,区直各单位、办事处等分管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特邀请到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主任医师易卫兵进行防控知识宣讲。特区疾控中心主任董新主持培训会。

会上,市疾控中心易主任围绕新冠肺炎基本健康知识科普、机关事业单位复工复产防控新冠肺炎重点工作、养成“九会”好习惯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引导如何科学防控、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强调单位要做好预防性消毒,重点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工作场所防控、异常情况处置的工作。引导单位员工养成“九会”好习惯,会洗手、会戴口罩,会通风换气、会掩口鼻咳嗽、打喷嚏、会拒绝野味、会使用公筷、会用消毒用品、会盖上盖冲马桶、会接种疫苗等,还对《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董新强调,当前一定要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工作,更加注重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健全并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要切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和家庭责任)。

通过培训,进一步宣传普及了防控疫情的健康知识和操作技能,提升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也倡导大家继续对疫情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特区疾控中心在会上还发放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资料。(特区疾控中心 潘丽)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