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水利和湖泊局召开防汛抗旱、水库安全管理与河湖长制工作培训会

日期: 2020-05-30 13:18:37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5月29日上午,特区水利和湖泊局召开的防汛抗旱、水库安全管理与河湖长制工作培训会在武当山宾馆三楼会议室举行,特邀市水利和湖泊局水旱灾害防御科、水库科、河湖长制科负责人做专题知识讲座,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清平出席并讲话,特区3个办事处、各村相关工作人员及河湖长制成员单位参加培训。

会上,市水利和湖泊局水旱灾害防御科科长刑焕志,水库科科长王本芬、河湖长制科科长李玲分别从山洪灾害群测群防,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管理,河湖长制工作机制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汛期主要特点,洪水与洪涝灾害、防洪体系、防洪指挥调度、防洪抢险、抢险技术装备等知识。并结合实际从科学编制预案、健全防御体系、抢险措施等方面讲解山洪灾害预防、躲避和救灾措施,以从根本上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高清平要求,要进一步认清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增强防汛抗旱工作责任感,牢固树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防汛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切实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抓早抓小抓实抓细抓落地。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创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水利和湖泊局   邓启超)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