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病无情 人间有爱

日期: 2020-05-15 17:48:47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5月14日下午,新冠肺炎确诊已治愈出院近2个月的胡先生带着一面写有“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关怀备至,温暖人心”的锦旗,亲手交到特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永艳手中,再三表示谢意,感恩患病以来,陈永艳给予他的信心和帮助。胡先生激动的说:“感谢陈局长您无微不至的关心,不仅救了我的命,还帮助解决家里老人用药问题,时常叮嘱我康复注意事项,是您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让我正视了疾病,感受到社会温暖,树立了我重新生活的信心……”

据了解,疫情期间,陈永艳同志以身作则,坚守60余天,不分白天黑夜,战斗在抗疫前线,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确诊病人转运、密接人员调查、疫情信息上报等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她牵头组建特区医药联盟机制,采用医药代购,干部包保模式,带领医疗机构和药店以及下沉干部协同作战,成功解决了全区慢性病患者用药需求;通过摸排肾透析患者信息,积极汇报协调沟通,采取集中送诊,科学防控的措施,解决了我区15名肾透析患者出行就治难问题;疫情高发期,她只身前往西苑医院接回我区首例康复出院患者,为接确诊患者出院工作做出了表率;组建了康复患者家庭医生团队,及时掌握患者心理状况,逐一给患者打电话,了解患者需求,疏通患者情绪,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树立患者生活信心。

一面普通的旗帜代表着患者的感恩之心,传递着社会温情,沉淀着社会担当,陈永艳以真诚的态度和细致的工作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尊敬,以坚守和执着诠释了卫健系统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武当山特区卫健局)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