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接种疫苗 共筑健康屏障

日期: 2020-05-01 17:17:14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受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地疫苗接种工作也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后补种工作启动,疫苗的使命也将继续开启。

2020年4月25日是第34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儿童健康管理中心积极响应接种日主题号召,在宣传的同时,也将接种工作落到了实处。

主动出击,及时精准接种。为了特区广大儿童能及时有序地接种疫苗,门诊接种人员从预防接种信息系统中统计出有接种需求的儿童,根据各村需要补种疫苗儿童的数量,按照大村一村多天,小村多村合并拟订了补种时间安排表。村医根据补种名单通知到人,避免家长盲目补种,出现跑空腿现象;避免扎堆补种,确保安全接种。截止24日,已为武当山辖区31个行政村近1400名儿童接种疫苗2244剂次。下一步将通知老营社区、居委会及其辖区居住满3个月的流动儿童补种疫苗。

专家坐诊,筑特殊疾病儿童免疫屏障。特殊疾病儿童的疫苗接种一直是基层接种门诊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是否存在接种禁忌,给基层接种医生带来极大困扰,遇到特殊疾病的儿童,大多都会选择让家长带宝宝前往市区三级医院接种点复查接种。为了让武当山辖区特殊疾病儿童在家门口就能尽早接种疫苗,减少奔波,太和医院本部防保科胡荍副主任于4月21日上午在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坐诊,为数名特殊疾病儿童接种疫苗提出指导性建议。后期她将每周二上午在武当山院区坐诊,为特殊疾病儿童早日筑起健康屏障起到了促进作用。

新冠病毒的肆虐,让人们意识到疫苗阻断传染病传播的“屏障”作用,及时接种疫苗的重要性。让我们与家庭携手,共筑免疫屏障,护佑儿童健康成长。(太和医院武当山分院 雒珍)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