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户户上门,巩固提升”春季扶贫行动集体研判会

日期: 2020-03-27 19:40:00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为进一步推进特区教育系统精准扶贫工作,提升扶贫开发工作成效,3月24日下午,特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了教育系统“户户上门、巩固提升”春季扶贫行动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经过近几天的“户户走到、巩固提升”春季扶贫行动,3月27日下午,教育局召开了集体研判会,特区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张超同志、特区易迁办主任任宏伟同志莅临会议,局班子成员、锯子齿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教育系统全体包保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并指出各帮扶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要重点宣传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不断增强精准扶贫的能力。在集体研判阶段,13位帮扶干部根据近期“户户上门,巩固提升”的具体情况,简要介绍了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面临的问题、拟制定的脱贫计划。针对每位帮扶干部的发言,大家坚持问题导向,集体研判、集思广益,研究解决办法,确保帮扶出实效。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把贫困户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的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特区精准扶贫指挥部通知精神,提高认识,巩固成果;要认真填写《年度信息采集表》和《2020年巩固脱贫发展计划书》,确保信息真实准确;要扎实开展三项工作,即深入开展感恩教育、扶志教育,拓宽收入渠道,巩固脱贫成果,继续壮大锯子齿村茶叶产业。

张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精准扶贫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要聚焦问题整改,对标对表完善帮扶措施;三是要做实巩固提升,扎实开展“户户上门、巩固提升”春季扶贫行动。四是要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切实增强群众保护环境的责任感,营造广大干群共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虽然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影响,但教育系统一定会秉持久久为功的韧劲,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一鼓作气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