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闹巷

日期: 2020-02-26 17:39:00
来源:

  咣…,一声锣响,紧接着,小喇叭传出的吆喝声打破了杨家畈村乔家院小巷一时的安静,戴着口罩骑跨在踏板摩托上的“红马甲”正停着车,手持喇叭大声吆喝着。

  “常通风,勤洗手,垃圾放楼口……”

  “我要买米,啥搞”

  “超市全关了,群里有电话,配送上门”

  “我做饭没气了”

  “卡交给工作队员,转钱帮你充”

  穿过楼房窗口的隔空对话,小巷慢慢热闹起来……

  “你这个哪吒,跑的快”

  “一天工资不少吧”

  “要啥钱呀,一天就才烧那二三十块钱,算啥子。想想三十年前过的啥日子?现在好到哪儿去了。”对着调笑的声音,被人叫成哪吒的“红马甲”笑得更爽朗。

  “红马甲”个头不高,肤黑脸圆,叫胡太有,43岁,武当山特区老营宫村二组的汉子,一大早便开始骑着踏板摩托走街串巷,义务当起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喇叭、摩托、音响、锣,比哪吒的宝贝还多,闹起巷子一点也不弱。碰上门口处没有口罩的老百姓,从车后箱拿出备用口罩送上一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给卡口值勤点捐帐蓬和方便面。这又闲不住,当起了志愿者,几个村的小区一直转到傍晚,每天下来,骑行有40公里。

  一阵忙碌完,胡太有打开车踏板上放的音响,一段土话顺口溜随之响起:“二月初二龙抬头,全民心往一处走,歼灭病毒都自由……”

  顺手拎上楼道口的垃圾袋,胡太有启动摩托,插在车上鲜红的国旗正迎风飘扬。(武当山特区  冯开春)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