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只是一碗面

日期: 2020-02-21 21:03:00
来源:

  一幅幅吃泡面的图片虽平淡无奇,却传递着一种坚守的执着。就是他们一天天手捧着大碗面,阻隔着病源的传播,才保住了一处处净地

  “今天给大伙加餐!这是我们村田主任细心,给每人煮了两个鸡蛋。”2月21日12:10许,武当山特区太极湖办事处桑树庙村文书刘元霞负责给各个入村卡口送开水、泡面。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驻桑树庙村扶贫工作队员陈清勇说,“一闻这个泡面味道就反胃了,但不吃点就会饿得难受。”

  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桑树庙村自1月23日起就发动村“两委”干部、村内党员、村医、志愿者、扶贫工作队员等人员组成“五位一体”疫情防控战队,24小时两班倒轮流值班,守护着5处交通卡口。

  值白班从8点至21点,早晚餐都在自家吃,中餐由村委会负责提供一碗方便面。

  武当山特区井沟村第一书记李涛说,“再有两天,我一个人就要将这两箱方便面消灭光了。”

  2月21日清晨,在武当山特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吃到了久违的香喷喷热干面。这是武当虹抗疫志愿服务队为昼夜坚守在一线执勤人员送来的早餐。图为武当虹抗疫志愿服务队成员、武当山特区玉虚街陈记热干面老板陈宝玉正在做热干面。

 

  当天一大早,武当虹抗疫志愿服务队成员、武当山特区玉虚街陈记热干面老板陈宝玉,免费提供了200多份热干面。很快,服务队队员就分头将200多份热干面,送到环卫、高速路口等抗“疫”一线。

  武当虹抗疫志愿服务队组织者彭二妞,家住杨家畈村。此前,她开了一家夜宵店。疫情发生后,彭二妞积极组织志愿者献爱心,目前已建8个微信群,每个群都有500多人。志愿者们各展其能,倾心竭力为一线抗“疫”人员及居家百姓提供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调料、打包、装袋……21日一大早,武当虹抗疫志愿服务队开始做热干面。

  武当虹抗疫志愿服务队,将香喷喷的热干面送到防疫一线岗位上。

  昼夜坚持在卡口执勤的人员,吃到武当虹抗疫志愿服务队送来的久违的香喷喷热干面。(武当山特区 郭军 朱江 王瑞)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