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融汇上级精神 做好防疫宣传

日期: 2020-02-21 20:57:00
来源:

  20日下午,特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长周义波主持召开宣传引导工作防疫部署安排会,武当山特区宣教系统和特区疫情防控指挥宣传引导全体成员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关于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章节》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主持召开全省指挥部专题会议中“对湖北新闻舆论工作的想法”等内容;同时还学习了市委宣传部关于新闻舆论的指示精神、武当山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的相关要求。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特区有关疫情防控新闻舆论工作会议精神的安排部署。宣教系统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引导工作法,从上至下要把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指令及时传达到最基层,直达老百姓的心中,特区各新闻媒体在疫情防控关键期要始终占领主阵地,传播正能量。

  防控期间,武当山特区宣传引导组构建了“三网六工九题”的舆论宣传体系,按照特区疫情指挥部工作节奏主动跟进跟紧,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宣传口号和小视频,创新推出移动用户的视频彩铃、多频次为用户发送疫情防控短信提示。在全区的LED屏、电子屏、户外宣传栏不间断发布疫情信息;在各街道巷口、道路卡口、公益场所入口、楼栋大门口张贴宣传单,悬挂横幅;各村组、社区党员干部、抗疫志愿者每天都在各自管辖的区域内,通过小喇叭喊话、敲锣打鼓提醒等形式,向街巷、小区、楼栋居民灌输抗击疫情的相关知识, 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4辆宣传车每天都在大街小巷巡回播报宣传口号,地方电视台、地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媒体平台也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同时,率先推出的武当山农村疫情防控宣传的 “三级微信群”、25家自媒体小矩阵为全区的疫情防控精准发声,每天把有各级最新疫情政策和防控知识直达社区居民、村组村民家中。全力配合全区范围的疫情工作严管严控的工作要求。

  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重点,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由防控阻击战到当前疫情攻坚战时期,越是到最后的关键时刻,越是要提高警惕,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绝不能懈怠,更不容有丝毫的乐观态度。

  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抗疫氛围。结合当前抗疫工作的进展情况,特区各媒体媒介的宣传引导要跟进跟紧,及时调整宣传形式和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和宣传口号。要主动占领好主阵地,做好全区的新闻舆论管控工作。绝不能让个别人借此机会进行舆论炒作,要切实提高我们正面引导的应变能力,新闻媒体记者要继续保持新闻宣传报道面的宽度和密度,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报道的高度和力度,争取在国家级党报党刊媒体发表反映武当山特区干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具有代表性作品。一线新闻记者要深挖稿件精细度,以专业细致,无可挑剔的工作质量,服务好特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真正引导全区广大群众增强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要善于发声,传播正能量。宣传系统的媒体工作者要增加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善于发声、有效发声、善于发现典型,要深入宣传武当山特区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深入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深入宣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主动向特区捐款捐物幕后英雄;要善于挖掘和发现在全区各行各业中,忠于职守、默默值守在村组、社区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我们要用手中的镜头和文字真实地记录下那些小人物、小故事,用暖人心、聚民心的强大正能量,推出更多有质量、有分量、有关注度的新闻报道。真正树立具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典型人物,更好地展示那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时期敢于“舍小家、为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奋力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英雄”,助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三是及时转段,敢作善为。武当山的防疫工作已经由阻击战转入整体战的全面攻坚阶段,宣传工作要结合特区“五最攻坚令”,做好相应的报道与引导。要对在抓基础、抓责任、抓到位、抓落实的“四抓”执行中。发现典型,曝光问题,推动防控工作。

  宣教系统的党员干部们一方面要有更高的姿态和站位,主动向主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单位和社区做好对接联系,一方面要积极配合村组(社区)的干部下沉到各值班卡口做好疫情值守工作。要切实做到工作细节到位、排查摸排到位、宣传发动到位、阻断防控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尤其是要结合市委提出的“六同”排查要求,做好相应典型挖掘,细节发现,亮点呈现,经验推广,政策解读等工作,切实为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最大的努力。(武当山特区 汪枫)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