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李强:疫情在前,使命在肩

日期: 2020-02-21 13:53:00
来源:

  新冠肺炎凶猛来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总有人逆行而上,为保一方平安不惜把自己留在危险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谱写对党和人民的拳拳之心。这里面便有武当山特区景区办事处纪委书记李强,面对疫情他把自己“隔离”出家庭,带着责任与担当,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

  战役打响,他毫不退缩。

  1月24日,除夕。因疫情突发,武当山景区对外发布通告宣布景区全面封闭,已在景区连续值班5天的李强接到办事处会议通知——紧急开会,立即开展疫情防控。

  1月25日,初一。党员干部全面下沉到景区一线开展疫情排查。进村入户、挨家摸排,哪家路程远,他就安排自己去;哪家对景区封闭还不能理解,他就冲在第一个去解释;哪家存在生活上的困难,他又立马提出解决方案。同时,身为景区办事处纪委书记的他,在自己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也总不忘自己的职务职责。他忙碌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景区各个地方,询问查看景区路口卡点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在岗、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是否全覆盖、公共场所消毒杀菌工作是否到位……

  临危受命,他不负使命。

  1月28日,初四。一大早,他就收到一条短信,内容不多:“关键时刻,隔离点需要你。”

  新冠肺炎传染性强,感染者的密切接触人员一样要被封闭隔离。去到隔离点,就是离开家人,就是近距离直面疫情。接到通知,他二话没说就到武当山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了道,中午短会安排人员分工,下午前往定点宾馆开展消杀防卫,晚上安排第一个密接人员入住隔离。

  深夜,他才拿起电话拨出了那个迟迟不敢拨出的号码,“一开始想和你们商量一下的……”“没事,我知道了,我们都支持你,家里我来照顾,你一定要完成好这次任务,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安全。”两句一定是他妻子给他打的一剂“强心剂”。

  尽职尽责,构筑隔离点防控安全墙。

  2月20日,是李强在隔离点工作的第24天,处理各种工作事务和特殊情况,他都已经得心应手。

  有一次在接送密接人员的过程中,一位老者不配合医务人员的工作,一直拖延着不想进入隔离点,事态陷入了僵局。李强询问原因才知道,老者是对隔离点不放心,怕生活没有保障,李强耐心劝导老者:“我们隔离点定期消毒,一日三餐荤素搭配,每个房间有电视、有淋浴……”,老者听后才放下顾虑进入隔离点。

  “没有技巧,尽职尽责、用心就好”有人问他有什么工作技巧时,他回答道。

  隔离点的每个人都有他的电话,“有什么需求给我打电话”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也有所有被隔离人员的电话,“隔离得开人,隔离不开爱,这每一个电话背后或许都有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面对疫情,那些逆行而上、主动担当的人终会成为春日里温暖的阳光。(来源: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杜丽茗)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