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消杀方案 适应防控新形势

日期: 2020-02-21 13:44:00
来源:

  2月21日上午,特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长周义波召开了全区重点区域消毒杀菌及垃圾清理工作推进会。会上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杀组介绍了目前消杀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消杀情况和建议。会议研判了防控的形势,传达了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同志对消杀工作的关心与新要求。最后形成六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高度重视。打赢疫情战,消杀工作重要性不言而喻,它能缩小阻隔传染源,关乎疫情控制,关乎人命健康,关乎特区发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行专人专职,中途尽量不要换人,对每一个片区消杀负责到底。

  二是完善消杀设备。针对部分单位在消杀过程中,简易的喷雾器漏水,管子易破损的情况。要求各单位想办法购买更换设备的同时特区防控指挥部也积极争取新设备。

  三是优化消杀清单。要求消杀组根据会议精神制定所需要的消杀设备清单,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切实加强一线消杀人员的防护,将工作人员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四是加强自我防护。全区消杀人员在工作中要注意自我防护,做好由于消毒液在空气中分解而影响面部等部位防护,同时注意避免肺炎病毒感染。

  五是注重消杀频次。在各人口密集区,重点隔离区及留观点等要坚持每天消杀两次,在每天第二次消杀时消毒液配比浓度可适当调淡,同时兼顾其他公共区域,每天消杀一次,确保消杀全覆盖,工作无盲区。

  六是突出消杀重点。当前全市正在开展创建无疫情社区活动,特区要确保26个村零疫情,要加强重点区域消杀,同时要对农村厕所、粪污口的消杀。相关部门配置好环卫设施,及时清理各社区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武当山特区 张震)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