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姨甥两人连续17天坚守在疫情一线

日期: 2020-02-19 16:21:00
来源: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武当山特区有一对姨甥,她们自发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连续17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你好,请出示你的‘通行证’,没特殊事请不要外出,有什么事打电话....”2月19日下午3时许,武当山特区老营社区小康花园门口,志愿者王红、王艳两人正在对小区人员进出进行管控。记者了解到,从2月2日起,她们已经在这里连续值守了17天。

  54岁的王红和39岁的王艳是武当山特区溜西门村大塘沟居民,两人是姨甥关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她们响应政府号召一直呆在家中学习相关健康科普知识,关注疫情防控情况。

  2月1日,王红了解到新冠肺炎调情防控形势越发紧迫,老营社区居委会正在招募志愿者。“应该为武当山特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随后,她将这一情况告诉了外甥女王艳,两人一拍即合。

  王艳是武当山特区的一名导游,受疫情影响,她也没有上班。当日上午9时许,王红、王艳两人便向老营社区居委会申请,希望成为一名志愿者,并获得了社区的同意。就这样,姨甥两人正式成为老营社区居委会的第一批志愿者。

  2月2日,王红、王艳两人开始来到小康花园值守,从那天开始,姨甥两人按特区“365封控法”在小康花园负责小区卡点的管控、劝导。截至2月19日,两人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坚守了17天。

  “虽然我们不是党员,但我们是武当山特区的一份子。”王红告诉记者,她已经退休了,平时在家也没什么事情,加上儿子、儿媳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希望能为武当山特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她更加期盼疫情早日过去。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