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版 《武当十二时辰》

日期: 2020-02-10 18:43:00
来源:

    

  

  居民楼的灯光渐渐地暗了、熄了,卡点值班人员、医护人员也准备小憩一会儿。此刻,防疫“指挥们”还在忙,分解明日防控“新方”,思考周全妥当。

  

  万籁俱静 ,特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仍灯火通明,值班人员为不打瞌睡,冲泡一杯“武当”绿茶提提神,几部值班电话随时“待命”。

  

  一个紧急电话,联动机制紧急起动,一辆120急救车瞬间划破寂静的夜晚,安保、急救、医护一起行动,守护着人民生命安全。

  

  3140名党员冲锋在前 ,主动下沉到防控一线。医院、集中隔离区、发热留观区的后勤保障人员,陆续到岗,厨房里炉火正旺,饭菜飘香。城区环卫人员的扫帚沙沙声,渐渐催醒城市,迎接早晨第一缕阳光。

  

  小区、楼栋的铁锁“哐当”一声,“铁将军”换成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按“365封控法”值守着173个卡点和33个村(社区)交通路口。医院、机关单位的门口排起了“长龙”,逐个登记、测量体温,换班换岗到位。

  

  宣传车、大喇叭、敲锣喊话像生物钟一样准时响起,医院会诊、门诊分流高效运转,守护着患者的健康。

  “嗡嗡嗡——”消毒喷雾的声音传遍各大重点隔离区和公共活动区域,“9311消杀方案”实现全域消杀不恐慌。

  全区仅开放的四家大型超市,进进出出的人虽算不上络绎不绝,但绝对是当下人气最旺的地方。

      

  

  消杀工作继续进行。各地疫情信息(昨日12:00至当日12:00),督查暗访情况陆续汇集,新闻舆论宣传引导情况上报市防控指挥办。

   

  

  从四面八方运达的防控物资,经过认真清点核对入库,进入发放环节。消杀、劝导、隔离、医治、保障、封控工作再添“行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小货郎”把最后一批粮食、蔬菜等物资送达居民手中,新一轮的居家隔离物资保障运送任务,正在“三级微信群”中“下单”酝酿。

  

  

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应治尽治。“工作日报”、“每日清单”陆续形成,指挥调度会研究防控形势,会商应对“新方”。

     

  所有24小时值班的“三班岗”“两班岗”做好无缝对接,村民微信群里热闹的@渐渐少了,各村的“群主”负责收集统计村民需求,分门别类汇集上报、处理。

  居家隔离的村(居)民,关掉播放了一天的电视机,捧起《2020年全区村民武当知识大赛“知识题库”》,学习记忆,力争疫情结束后,全家人人都能拿大奖。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