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特区各级党组织在行动

日期: 2020-01-31 18:11:00
来源: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特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特区工委及各级防控指挥部作出的一系列工作要求,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奋战一线,切实把打赢作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

  让我们走进特区各级基层党组织,一起看看这里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如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使命担当的。

  武当山街道办事处 恪尽职守,全力以赴

  武当山街道办事处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党委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立即深入各自驻点村,指导村、组干部开展疫情防御工作。利用新兴宣传渠道,组织村组干部宣传小队,深入开展宣传,利用辖区各村(社区)组织网络,对返乡人员各项数据进行彻底摸排登记造册,对辖区各村农村主要路段进行了封闭管理,派专人值守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同时在城区公共区域劝返在外聚集的群众,广泛提高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四是做好消毒工作,对各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对各安置小区进行封闭管理,严禁人员出入,每日由村组织喷雾消毒,彻底隔离病菌传播。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立足本职,全力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迅速安排部署,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成立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防控排查,做好应急处置,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准备处置各种突发应急情况。利用微信群、悬挂防治疫情横幅、巡逻车播放公告等多种途径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取缔城区违规占道经营摊点,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城区主次道路的巡查,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的业户进行清理和规范,对占道经营家禽家畜和野生动物肉类的摊点进行取缔清理并消毒,确保城区环境秩序规范有序。城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2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0车次,劝返流动摊贩20余次,利用执法车辆累计对15个单位、村组、社区进行肺炎疫情防控宣传。

  交通运输局 压实责任,主动作为

  交通运输局坚持全面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落实临时客运站、码头、公交、出租等重要交通场所消毒和工作人员体温检测防控工作,对辖区客运企业、旅游码头、公交、出租实行停运管理;对S227武当路和S279枫土路已实行封闭管理,在青徽铺大桥桥头设置1处管制点和体温检测点,截至目前可随时调用10台旅游运输车辆、3台应急车辆,为应急物质提供运输保障。

  门票管理局 迅速反应,快速行动

  门票管理局在接到特区管委会封闭景区的通知后反应迅速,立即停止售票,并协同旅游公司车队、景区管理局及索道公司等相关单位做好已上山游客的疏散和退票工作。安排技术人员在除夕当天连夜将电脑、网线、电话线等必备设施搬至通风良好的售票大厅入口处,为居民进出山门口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提供了方便。

  太极湖办事处 落实属地责任,扎实开展工作

  太极湖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具体落实办法,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驻村责任为基础,划分各领导、各村(社区)责任范围。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驻村领导深入自己的责任区,带领各村(居)两委干部深入村(居)走访宣传,办事处、各村(居)对武汉返乡人员情况进行彻底摸排,对辖区各村(居)主要路段进行了封闭管理,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同时在城区公共区域劝返在外聚集的群众。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挥监督职能,维护市场秩序

  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放弃春节休息,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值班,带领家住武当山的四名党员干部检查辖区鑫城超市等五家超市物品价格情况,检查辖区各大药房口罩、消毒液等产品价格以及产品质量情况,同时认真做好从武汉返乡人口情况的摸排监控的,进村(社区)入户宣传。

  供销社 积极主动工作,确保“菜篮子”安全

  供销社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做好外出外来人员登记,做到户户电话联系,重点人员跟踪管理服务。认真落实“菜篮子”制,加强市场调度的监控管理,保障城区居民供给,29日之前新合作超市20吨生活必须陆续到位。认真落实社有企业“不涨价、保供应”承诺,履行供销职责,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坚决打赢防控攻坚战。

  人武部 发动民兵力量,构筑坚强防线

  人武部按照要求,发挥职能有优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28日上午8时起开始组织民兵,3小时便成功组织200余名民兵,在全区33个村(社区)各自集结,并赶赴每个辖区内的疫情盘查防控点,全力协助防控疫情、参与应急处置等工作,构筑起一道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坚固防线。

  公安局 坚守初心使命,做人民的坚强卫士

  公安局围绕职责任务,迅速参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立战时应急值守领导小组,积极协助相关部门查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人和疑似人员,全力做好追踪核查工作,对要求协助隔离的,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并在重要路段设立临时卡点,对出入特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查控和体温测量,及时详细登记车辆信息,确保打赢防疫阻击战。连日来,公安局每天投入80余名警力,出动警车20余台车次,不间断开展巡逻和管控工作,四个卡点累计检查车辆600余台次,人员1500余人次,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