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 坚决打好疫情防御战

日期: 2020-01-29 15:45:00
来源:

  

  2020年1月21日,武当山街办正式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立即深入辖区各自驻点村组织村、组干部开展疫情防御工作。

  一是不断深入宣传。利用新兴宣传渠道不断在村组微信、QQ群及户外电子屏幕和党员远程教育广场大屏幕宣传疫情防治注意事项;同时村组干部组成宣传小队,利用音响循环播放、敲锣提醒、大喇叭播放、宣传车流动等方式深入背街小巷发放宣传单、张贴公告、悬挂横幅等不断提醒辖区居民注意事项。二是细致排查掌握返乡人员情况。为详细掌握返乡人员的动态及身体状况,武当山街办充分利用辖区各村(社区)组织网络,建立武汉返乡人员微信群、外地返乡人员微信群,对返乡人员各项数据进行彻底摸排登记造册,并坚持做到一天两次电话或微信询问、关心返乡人员身体状况。三是强化管控人车流动。为避免辖区个别观念意识淡薄的群众仍外出串门、扎堆聊天、晒太阳等,按照统一要求对辖区各村通村主要路段进行了封闭管理,派专人值守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同时在城区公共区域劝返在外聚集的群众,广泛提高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四是做好各类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对各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对各安置小区进行封闭管理,严禁人员出入,每日由村组织喷雾消毒,彻底隔离病菌传播。

 

  武当山街道办事处党委领导干部和各村(社区)村组干部为了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不眠不休付出了不懈的努力,面对严峻的形势,广大干部每天拖着音响、敲着锣奔走在辖区街道及背街小巷,寒风中站在山间小路恪尽职守,他们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着居民的健康。他们之中有年过半百的爷爷、也有初入社会的青年、更有初为人母的妈妈,但是他们在面对命令、面对疫情、面对自身健康威胁、面对不解和埋怨时,没有一个人退缩,因为他们深深明白基层一线干部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武当山街道办事处)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