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育桃李 艺术展演亮风采

日期: 2019-12-30 14:56:00
来源:

  

  

  

  

  

  为了庆祝十堰市建市50周年,真实展现50年来十堰教育改革的发展历程以及十堰教育人的初心,喜迎2020年的到来,12月29日,十堰市教育局、十堰教育电视台联合举办了以“推进教育改革、建设教育强市”为主题的2019年全市中小学艺术教学成果展演,武当山特区教育局选送的两个节目荣幸地参与了本次展演。

  12月29日早上,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伍生亲自带队,两个节目的全体演员及相关负责人一行190人奔赴演出地——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做展演前的各项准备。下午4点,演出正式开始,展演共有25个节目,分为五个乐章:一是从山区小镇到教育大市;二是从破庙旧观到最美校园;三是从临时代课到国家公职;四是从因困失学到一个不落;五是从全省倒数到稳居前列,把十堰教育发展的奋斗历程展现得淋漓尽致。

  武当山特区教育局选送的节目——杨家畈中心小学的武术舞蹈《武当骄傲》第14个出场,演员们一亮相,就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那一招一式,将武术和舞蹈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如雏鹰展翅,热情奔放;似猛虎下山,虎虎生威;如凌波踏浪,又似蛟龙出水,震撼人心,给人以美的享受。孩子们的表演充分诠释了武当武术的博大精深、玄妙飘灵,表演结束,掌声雷动。

  教育局选送的另一个节目——太极湖学校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压轴戏出场,又把现场推向了高潮。节目阵容强大,120人组成的红旗、花环、彩带、花伞、向日葵、舞蹈方阵交相辉映、美轮美奂;深情的歌唱更演绎了每个中国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祝福和赞美。现场成了歌的海洋、情的海洋。

  武当山特区教育局一直致力于教育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本次展演,将特区艺术教育教学成果呈现在了观众面前,交上了一份艺术教育的满意答卷。(武当山特区教育局 武当山特区太极湖学校)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