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语文要素 提升教学效率

日期: 2019-11-18 17:36:00
来源:

  为提高青年教师对部编教材的研读、把握新教材的特点,提高学生语文核心素养,努力创设和谐课堂,提升教学效率。11月18日上午,全区小学语文部编教材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草店小学阶梯教室举行,与会教师八十余人,武当山特区继教中心成员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草店小学周雪莹老师和太极湖学校彭运兰老师分别主讲了部编教材五年级语文《搭石》和六年级语文《少年闰土》,两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能注意创设情境,引领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都注重了抓住关键词句品析语言文字的美,教会学生理解语言,欣赏语言,表达语言。现场点评环节,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对这两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紧接着,武当山特区小学语文兼职教研员汪丽娟以《聚焦语文要素—语文要素如何在课堂落地》为主题做了讲座。她结合案例,详细解读了如何调整教学策略开展有效的教与学活动。她指出:如果我们的每一节语文课都能聚焦语文要素,确保其在课堂落地,那么学生语文素养的提升就会水到渠成。

  最后,教研室石永国老师对全区秋季期中考试语文成绩做了数据分析,并结合本次活动的主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全体小学语文教师在兼职教研员汪丽娟的引领下,同舟共济,整体提高我区语文教学质量。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在所有参会老师的心中播下了一粒粒“落实语文要素”的种子,大家都表示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集结智慧,不断探寻“落实语文要素”的有效途径。(武当山特区继教中心 杨家畈中心小学 汪丽娟)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