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领航家园共育,游戏助力快乐成长——太极湖幼儿园进社区活动

日期: 2019-11-18 15:02:00
来源:

  

  

  为了能够让家长进一步解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引领家长走出“小学化”的误区,提高家长科学教养能力。11月16日上午,太极湖幼儿园全体师幼及家长在善水街开展以“《指南》领航家园共育,游戏助力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学前教育宣传指南进社区活动。

  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老师们提前教研,试玩游戏,做足了准备工作。活动当天,家长们早早的来到场地,满心期待今天的活动,在“番茄狂想曲”的音乐声中活动开始了,热身游戏“拍拍操”、“帽子恰恰”带动了整个活动的氛围,接下来五大领域游戏活动依次登场:语言领域游戏“奇妙的传声筒”锻炼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艺术领域音乐游戏“十个印地安小男孩”和美工活动“会跳舞的树叶”培养了幼儿对美的感受与体验,创造了机会和条件,让幼儿自发的进行艺术表现和创造;健康领域“旋风小推车”发展了幼儿的协调性和灵活性;科学领域“桃花朵朵开”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让幼儿进行了科学学习。

  活动过程中,家长们一边感受着亲子之间的情感与交流,也感受到了学前教育对于孩子的重要性,活动场地上传出的一阵阵欢声笑语,引来许多居民驻足观看。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填写了调查问卷,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游戏的快乐,也在游戏中渗透各领域的教育活动,真正做到了“玩中学,学中玩”,更加深了家长们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认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我们真正走进《指南》,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积极向家长宣传,努力做到让学前教育发展政策人人知晓,为学前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共同促进幼儿快乐成长,健康成长。今后,太极湖幼儿园会将更多先进的教育信息及教育资源,传播给家长。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