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人民调解培训工作扎实开展

日期: 2019-11-13 09:23:00
来源:

 

  11月12日下午,特区法制工作办公室在武当山宾馆会议中心举行了人民调解工作专项培训班,全区33个村(社区)、组干部参加了培训。特区司法分局尚长林同志、湖北省南尊律师事务所刘建凯、刘金科两位律师就《人民调解法》的立法背景、制度构造、实践操作等问题做了具体分析,给全区村一级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律课”。

  会上,刘建凯律师从人民调解的标识入手,为大家生动讲解了该标识的内涵,并以扎实的理论素养介绍了《人民调解法》的具体制度设计。随后,围绕着各位村组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刘金科律师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为大家介绍了丰富实用的调解技巧。最后,尚长林同志就特区人民调解制度的建设情况向参训人员做了报告,并强调了各村需要结合本村实情,在构建人民调解组织网络、提升调解工作规范化水平、提高调解业务水平方面狠下功夫,着力扭转当下“信访不信法”的现状,为维护一方平安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特区中心工作,力求日后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从而为特区经济发展构建有利环境。(武当山特区法制办 张雅淇)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