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慧莉同志到武当山特区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19-11-07 14:39:00
来源:

 

  11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莉到武当山特区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特区“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以上干部、各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工委宣传部全体干部、鲁家寨村“两委”成员共计100余人现场聆听党课。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主持党课。

  张慧莉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使命任务,推动武当山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专题党课,从“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担当推动武当山高质量发展使命任务”“瞄准目标定位,把握发展态势,积极探索文旅融合的关键路径”“以新发展理念助推武当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四个切实’检验武当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授课,整堂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张慧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和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为科学推动武当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理论武器,是检视发展问题的“放大镜”和“显微镜”。总体看,我国、我省文化旅游业依然处于业态不丰富、产品单一、带动性不强阶段。具体看,十堰的旅游产业基本上处于门票经济阶段,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是十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文化旅游产业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比较效益高,是典型的绿色产业、低碳产业、朝阳产业,是我市最有增长潜力的产业之一。发展文化旅游对于助推群众脱贫奔小康、创造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提升对外形象都有重大意义。武当山特区要抢抓发展机遇,把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释放更多发展潜能,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慧莉强调,武当山特区要准确把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定位和总体目标,正确对待发展优势和存在的不足,积极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关键路径。要以新发展理念助推武当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发展,推动文旅产业发展质量变革;坚持协调发展,优化文旅产业发展格局,助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到文旅产业发展全过程,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坚持开放发展,文旅产业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实现互利共赢;坚持共享发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彰显文旅产业的民生价值。

  张慧莉要求,要以“四个切实”检验武当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武当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检验作风建设成效。武当山特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在作风形象、能力素质方面的差距,切实整改,补齐短板,努力做到心中有局、肩上有责、眼中有活、手中有策、行中有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决战决胜的实干家,动真碰硬解决问题,说到做到,做就做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武当山高质量发展。(武当山特区 王能)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