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教育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日期: 2019-10-18 16:57:00
来源: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区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聚焦教育主业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分管工作和联系校(园)实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查找问题症结,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特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4日—10月17日,特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伍生同志围绕“如何持续推动均衡教育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一课题深入特区6所中小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毛伍生同志深入教室、教师办公室、党员活动室等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学校日常教育教学、主题教育、校园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学校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学校负责同志关于学校各项工作的谋划、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就主题教育、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师调配、教学教研等工作和与会党员、一线教师深入座谈交流,倾听党员、教师对局党委和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毛伍生同志要求一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学习教育要真学真悟,读原著悟原理,调查研究要不拘形式,了解实情,检视问题要实实在在,不讳疾忌医,认真查摆,整改落实要找准症结,真纠真改,用问题是否真正解决、群众是否真正满意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准。二是要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主责主业、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业务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三是要落实根本,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聚焦学校教育与教学工作主业,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行为习惯的养成,加强学生管理,强化分类指导,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最大限度有收获、有进步。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