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减盐宣传周活动

日期: 2019-09-23 16:40:00
来源:

  

  

  9月19日上午,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内科、皮肤科等多科联合到石家庄村开展“健康服务百姓”大型义诊暨“915”减盐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敏同志手举雨伞站在展板前向百姓介绍减盐宣传周的核心信息,告诉老百姓过多吃盐可能造成的健康危害,介绍含盐量高的食物有哪些,宣传“915(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现场发放定量盐勺,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告知老百姓5克盐是多少,警惕“藏”起来的盐。 现场的义诊台前百姓络绎不绝,根据自己的需求,向到场的专家咨询相关疾病知识。

  秋雨虽寒,人心暖。经田斌主任之手治愈的病人,看到田主任到村里义诊,从家中拿来自己种的南瓜和花生,以表谢意!东西有价,情无价,体现的是医者的仁心和患者的信任。

  当天下午,还宣传减盐核心知识,介绍了用盐、用油、用糖的误区,如何促进骨骼健康、口腔健康,保持健康体重“三减三健”知识;分享了《糖尿病的健康管理》知识以及家庭医师签约服务相关内容,现场签约10人。

  活动当天,发放相关健康教育资料8种20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180余人次,送出定量盐勺200余个。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辖区居民掌握必要的医学知识,提高健康素养;使用定量盐勺,控制食盐摄入量;为实现全民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目的做好宣传员。(武当山特区社会事务局 雒珍)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