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消防本领 创建平安校园

日期: 2019-09-19 10:30: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武当山中学于9月17日统一组织全校近1400余师生分年级集中观看了“湖北校园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该片通过讲解一系列的安全消防知识,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会后,同学们还写了紧贴生活实际的观后感。

  据悉,该校以自己的“微型消防站”为阵地,担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防控重点工作,在开学初先后进行了多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

  9月1日,该校在全校班级内开展了消防第一课班会,从理论上教会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逃生,给学生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让他们明白读好书的前提是维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9月3日,该校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会议,该校校长张志均、副校长梁庆就消防安全做了统一安排部署,强调了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个人,为学校消防安全健全了严格的管理制度。9月6日,在七年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当天,该校还进行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从实践上为全体师生尤其是七年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意识教育课。

  本次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从源头开展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火灾预险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给师生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武当山中学 魏东有 郑建蓉)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