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公安局召开“三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19-09-10 17:12:00
来源:

  

  

  

  9月9日下午,武当山特区公安局在局附属楼三楼会议中心召开“三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青出席。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及指挥中心全体民警参加。会议由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余刚主持。

  会议通报了辖区8月份治安月分析情况、宣读了《武当山特区公安局国庆七十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分管局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直各单位和各派出所主官逐一作表态发言。会上还对战时纪律进行了强调,组织学习了公安部近期通报的民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李青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振信心决心。当前要把“三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做到“四有”:即“有责”,要求始终保持“三如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有数”,要求对辖区重点人员、风险隐患、管控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心中始终有数;“有招”要求在举措上下功夫,注意创新管理的方式方法,真正做到有妙招、出实招、下狠招;“有力”,要求突出工作实效,以结果论成败,以实绩论英雄。二是要增强危机意识,把握风险形势。正确面对我区在涉稳涉访、矛盾纠纷排查、公共安全、网络安全、内部队伍管理等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底线思维和政治敏锐性,认真较真不天真,想全想细想万一,真抓早抓主动抓,切实把面临的各类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落实最严管控,筑牢安全防线。要坚持情报先行,强化重点稳控,依靠特区两委,运用“三个手段”,落实“四位一体”的稳控措施,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参与、公安主抓、上下同心、前后联动共治的维稳格局,产生多部门联动执法的最大合力。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公共安全监管、网络舆情监控、社会面巡逻防控等工作,当前重点要做好校园安保、中秋节、国庆长假旅游安保等工作。四是要严守战时纪律,强化问责问效。要执行战时勤务,从即日起,全警停止休假放假,不得饮酒,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备勤、信息报送、请假报告制度;要加强战时督导,始终做到“六个紧盯”:紧盯“五个防止、三个确保”目标、紧盯当前重点工作、紧盯“三个围绕”、紧盯上级督察暗访的重点、紧盯通报问题整改、紧盯“五个不发生”;要强化重点工作考核考评,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强化实战保障服务,根据工作需要,调整现有班子成员分工,减少层级汇报、工作交叉重叠、运转不畅的弊端。改革现有勤务,机关警力全部下沉,指挥调度采取双值班模式。强化后勤保障,强化车辆统一管理,将购买的3台车辆全部配发一线。强化科技信息支撑,加强实战平台的维护和应用。要加大从优待警力度,加强战时表彰,科学合理用警,保持高昂士气,提振队伍精气神。

  会议结束时,参会人员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进行了集体宣誓,充分表达了武当公安打赢“三大活动”安保维稳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