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红脸出汗的特殊“考试”——特区工委副书记周光林开展精准扶贫专项调研督导

日期: 2019-09-10 11:55:00
来源:

  

  

  

  你们单位在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定量定性考核指标任务分解表中占几分?”“主要是哪几项分值?”“去年考核丢分项主要是哪些薄弱环节?”“今年采取了哪些方式进行整改,能否确保不丢分?”面对“考官”周光林一连串的发问,身为“局长”的考生们也难免有些紧张。

  9月3日至5日,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周光林同志带队,由特区纪委、特区工委组织部、特区督查室组成调研督导组,对民政局、人社局、社会事务局等9个承担党政扶贫开发成效任务的责任单位精准扶贫工作专项调研督导。此次调研督导是在前期三次走村入户暗访督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的举措之一。调研督导采取不打招呼、不设路线、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面试”提问。提问主要是围绕《武当山特区脱贫攻坚2019年度考核方案》进行,重点考查承担省、市党政扶贫开发成效指标的单位是否对照考核项目清单的内容,逐项履职尽责到位。

  周光林强调,“考试”只是手段,脱贫才是目的。通过这种随机抽查和现场提问,促使各单位深入查找工作差距,明确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当好“考生”,以精准脱贫为“考题”,以广大群众为“考官”,积极做好迎接国家、省年度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奋力书写新时代精准扶贫的“考卷”!

  周光林要求,一要合力攻坚,抢抓“考时”。按照特区“三大”活动要求,三级干部齐上阵,进村入户盯着干、抓推进、促落实。二要真抓实干,锤炼“考功”。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综合运用精准扶贫“六个一批”及特区乡村振兴奖补政策,突出抓好全员普查补短板、扶贫领域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三要强化督查,严肃“考风”。特区督查暗访既要常态化开展,更要创新工作方式,多采取点穴式、“回马枪”式的督查,重点督查办事处、部门是否把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扶贫政策是否得到落实、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是否满意,以严格的督查确保精准扶贫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武当山特区党政办公室 任媛)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