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消防大队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650名新生学消防

日期: 2019-08-27 15:52:00
来源:

  8月27日上午,武当山消防大队走进丹江口第二中学,为该校650名新生进行“消防进军训”活动,切实提升入学新生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活动以一场校园疏散逃生演练拉开帷幕,各班级教师迅速组织学生按既定逃生路线疏散,650名高一新生在班主任的指引下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同学们,火灾报警电话是多少?”“你们知道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吗?”……在操场上,消防指战员结合当前校园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详细讲解了宿舍如何防火、火场如何正确逃生、消防器材使用方式和疏散逃生演练中的注意事项等知识,并向学生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鼓励师生利用手提式灭火器进行油盆灭火演练,使学生更牢固地掌握灭火技能。消防指战员还为学生们展示了液压破拆组合工具、无齿锯、机动链锯、消防灭火防护服等装备器材,学生们在消防员的帮助下也纷纷上阵,体验穿戴服装的感觉,争做消防“达人”。

  通过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丰富了广大新生军训内容,提升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技能,有效防范和减少了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创建良好稳定的社会消防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武当山消防大队 张焕姣 白金昌)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